自我反省

分类:研究僧
2015-02-12 22:02 阅读(?)评论(0)
好久好久没有在这个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里留下印记了。相反地,零散的思绪总是半遮半掩、矫揉造作地在其他社交网络若隐若现。这样的日子不仅令人厌倦,也留下了大片的空白。最近,在我坐在六楼的马桶上时,不止一次地想起保持记录习惯的意义。保持每天记录和整理自己做了什么,哪些想法出现在了脑海中这个习惯,曾经让我感到自己真实、丰富且饱满地活过和活着。

去欧洲的十一个月里,我给自己的借口是没有时间,但庆幸的是多少还记录下了些。而相反地,回国后的这六个半月里,时光飞逝而过,我却没给自己留下太多的言语。我不想:当我在未来回忆这段时光时失去了一手的资料和这一时刻最真实的感受。若是如此,这苍白将会是多么的可怕。于是我打算不厌其烦地写下点什么,哪怕毫无头绪(一直以来我都是擅长没有逻辑的流水账,而我的毕业论文也将在这一点上对我进行训练,让我进步)。

二月份是十分没有建树的,除了买了罗杰·克拉利(Roger Clowly)的“地中海三部曲”并兴味浓厚地阅读了第一本的大部分和第二本的初章外,无论是在毕业论文还是复习博士考试方面,我都陷入了一个可怕的、懒散的和无精打采的停滞状态。网络、电视和手游让我堕落了。并且很有可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堕落。这是我必须及时制止,对自己进行忏悔和鞭策的地方。从这件事情上,或者更确切地说,从最近的状态看来,认识到自己所处的状态和阶段,并时刻谨记自己内心的目标和信仰,才是促使我们活的快乐和充实,并不断地走向一个又一个成功驿站的关键。

我希望自己时刻记得这一点,如果有所偏离轨道,能够及时回来。这便是我现在要做的。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