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在巴黎的那些时光·

2017-01-11 07:12 阅读(?)评论(0)

·与你在巴黎的那些时光·

- To Be With You, In Paris -

201717日 星期六 天气阴  戴高乐机场 – Tourville-la-Rivière

亲爱的庞庞:

你可能无法想象,这三个多月以来,我有多么地想你。

你出发的那天,我在手机软件中,心惊胆战地刷新着你的飞行航线与动态,在看到飞机安全地飞过伊拉克、叙利亚和土耳其这些令人心惊胆战的国家后,我的内心终于开始放起烟花。

我早早地起床,做早餐,收拾房间,梳洗穿衣,查好路线,迫不及待地向机场奔去。

时间仍有些早。于是我坐了20多站的地铁九号线,来到Nation站,然后正好看到马路对面前往戴高乐机场的351路公车。和面无表情的公车司机打了招呼,在一车阿拉伯人和黑人的围绕中,在屡屡停站引起的不适中,捂着口袋、担惊受怕地穿越了巴黎最乱的地区之一。唉,下次一定不再为了省钱搭这趟公车去机场了。

公车还没到站,你发来微信说已经开始过海关了。很快很快就能见到你了!我开始在公车上哼起了只有自己能听得见的小曲儿,右脚也随之打起了节拍。之后,公车开上高速,我感觉自己随着逐渐加快的车速,一路向你奔去。

终于,在2A航站楼下了车,我拖着拉杆箱,踏着运动鞋,顺着警卫手指的方向,看见了到达口。我一眼就看到了你,穿着我最熟悉的那件棉袄,我买的高领灰白毛衣,在个头儿不高的法国人中特别显眼的你,依旧清瘦高挑、有着一双撩人的大长腿的,我怎么爱也爱不够的你。

你右手拿着手机,在同一时间也抬起了头,发现了欢快地向你冲来的我。

这种拥抱的感觉,仿佛已经隔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远。

这种舌吻的感觉,好像已经有一辈子没有感受过了。

我们不久前还存在着大大小小的矛盾,很多时候都是我挑起的别扭。

而在机场的出口,你结结实实地拥抱着我,我真真切切地亲吻到你的时候,

那些都不重要了。

那一刻,我心里特别明白的是,我爱你,没有什么原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真实地、纯粹地爱着你。

而之前的矛盾,仿佛都是异地在作祟。

我们被非常热情好客的安娜一家接回了Tourville小镇。

下午,在阁楼粉红色的床上,我们疯狂地做爱。

晚上,爱好烧烤的男主人JP烤了刷了烤肉酱的鸡肉和被蜂蜜浸过的牛肉,非常非常好吃。你依旧不吃奶酪,还是那么地执拗。

回到房间,我忍不住又想和你做爱。看来你也觉得性感内衣是个不错的主意。

 

201718日 星期日 天气依然阴雨 Tourville-la-Rivière

亲爱的庞庞:

和你在一个被窝里,睡得格外香。

你的身体总是那么暖和,像一个小火炉一样。

尤其是你的手掌,总是能够让我感到温暖、安心。

我们没有睡到很晚。早上依旧有时间做爱。

早餐很丰盛。然后我们便开始一起包饺子,给安娜一家尝尝。

抱歉我对你包的饺子挑三拣四,害你只能去剁白菜、擀饺子皮儿。

我们藏了一生丁的小小硬币进去,用的是旧版的法郎。

最后吃到的JP夸奖咱们的饺子做的很好吃。当然,大家都觉得很好吃。

这一天也正好是法国的三王节,安娜从面包店买来的杏仁饼非常清香可口,里面藏着的小东西也让EvaMarc兴奋不已。

我们喝了红酒,下午做爱的时候有点晕晕乎乎。

我第一次尝试了在上面动很久,动到两个人的身体都发麻。然后你很讨厌地问我,到底什么时候来大姨妈呢……嗯,最终你的祈祷被老天听到了。于是,我就悲催地见红了。(TT ^ TT)3

JP和安娜的侄女Chloé简直可爱到不像话,在安娜家期间就没看到这个两岁多的洋娃娃哭。她永远是颠颠儿地跑来跑去,一脸让世间万物融化的卡哇伊笑容,无论你说什么都摇着头,她都坚决地说着“NON”!

可爱到,我也真的想自己生一个女儿了,但愿也这么可爱才是。

不过,从我小时候那种又淘气、又爱惹祸、又经常一脸不爽的尿性来看,忽然好担心自己生的娃也不会是什么省油的灯。 = 0 =

 

201719日 星期一 天气怎么竟然还是阴雨 去鲁昂哟,回巴黎吼

亲爱的庞庞:

昨晚我好想做了一个关于肚皮的噩梦,喊着醒来,吵着要被你哄。还好你把我抱得紧紧的,让我渐渐从恐惧中平静下来,虽然紧接着就对你产生了非分之想。

然后这一个回笼觉居然睡到了十点半。我们匆匆起床,收拾行装,在安娜的帮助下带上一些早餐,就赶去火车站前往鲁昂,拜访我本科时期的导师,现在也在鲁昂做访问学者的Margin Chou

三年前,真的没想过能带着自己的男朋友故地重游,一起看看自己战斗过的地方。一切都还是那么的熟悉,街道、景点、商店,罕有变化,它们的位置,依然能记得清清楚楚,甚至老板还是一样。这种感觉很奇妙,有了一种时光错落的穿越感。

Chou老师家是一整套阁楼木屋,很大很大,房租和我在巴黎的小小房间差不多,非常羡慕。老师做的炖牛肉也很嫩很香,让已经开始想念中餐的你称赞不已。我们一起去了中超和越南超市,去了瑰丽的鲁昂圣母大教堂,也路过了许多其他教堂,去了美术学院和古董一条街。之后就在需要赶火车的匆忙中与老师道别,捱着大姨妈的疼痛,一路竞走到鲁昂火车站,重新回到Tourville-la-Rivière

特别仗义的安娜载着送给我们的礼物和我们的行李,一路开车把我们送回巴黎。

也许是听我们两个聊天无聊,也许是旅途的劳顿还没缓解,也许是我把你折腾的太多,你在车上长着嘴巴睡着了,样子非常可爱。安娜问起了咱们恋爱的故事,还有未来关于婚姻和家庭的一些安排。我和她说了很多知心的话。一直以来,她的慷慨、善良和真诚,都让我觉得她是我的一个姐姐,也是家人一样的存在。所以能让你们认识彼此,能一起度过一段时光,对我来说真的非常开心快乐。

但我也知道,这样的过程让还没调过来状态的你感到很疲倦。所以,在这里,亲爱的,我要真心诚意地对你说一声谢谢。谢谢你的理解和包容,还有对我的爱。

回到巴黎大概是7点多钟,天空依旧飘着雨。安娜没有上楼坐坐,就匆匆赶回Tourville了。我们晚上简单地喝了粥,吃了你带来的榨菜。(我的天啊,我的中国胃怎么这么爱榨菜!)

你看着我的小屋,说咱们能有这样的家也挺好。我也是这么觉得,真的,想到回国后能一起拥有属于咱们两个人的家,我就觉得很开心、很幸运。

 

2017110日 星期二 上午出了半个小时的太阳,然后阴霾又统治了巴黎上空,还飘了一阵小雨,最近的天气啊!  @巴黎,3 Villa Chanez

亲爱的庞庞:

今天,我们主要在家休养生息。早上做了玉米蛋饼,泡了茶。

然后一起在办公桌前改完了投给武大学报的稿件,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

午饭做了西红柿土豆汤,煎了鸡肉。

很显然一锅米饭和四个土豆、四个西红柿让没怎么出门消耗体力的两个人吃了两顿都没吃完。好吧,这个量我以后尽量掌控好。

下午搂着你看了第四季前两集Sherlock Holmes,一致认同第二集挺不错!

傍晚一起去家乐福。这种两个人一起逛超市的感觉棒棒哒,就好像两个人真的开始一起生活了。

后来,特别疲惫的你,在我怀里睡着了。脱下眼镜的你,在我看来就是个大男孩,让我特别想要守护,让我特别想要去爱。

也正是这样的时刻,让我想到,要写点什么。为我们在巴黎的每一天,留下记忆。为我们的未来,留下可以追溯的往事,可以拾起的心情。

夜深了。你已经睡下,偶尔翻个身,咬咬牙齿。

亲爱的,我也要睡下了。我爱你。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