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259篇

事在人为

分类:研究僧
2013-06-23 23:36 阅读(?)评论(0)
6月20号。那天从家里回来天津,一晃儿在家呆了10天,1/3个月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过去了。期间,没少为CELA预签证的事儿操心,最终按捺不住急躁的心情,回到了学校。

6月21号。和一起要去鲁昂的法语系俩妹子起早跑去北京。因为CELA的电话总是打不通,邮件也说不明白,索性直接登门拜访。

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我们的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正确,甚至我有些后悔没早去问个清楚。 刚听说我们的情况时,CELA的留学顾问对手续的严格性反复强调,毫不松口。后来待我们拿出鲁昂大学的邀请函,她说要进去问一下,回来后态度就好了很多,说没有语言成绩的话也可以不提供,有英语成绩的话就把英语成绩交上来,THANKS GOD! 这是在电话和邮件里无论如何都沟通不好的情况。

后来在五道口的地铁站匆匆忙忙地见了老蔡,把手提电脑给她。姑娘好像又消瘦了许多,看来普语班的工真心不好打,这年头大学生赚钱也确实不易。再后来,我们三个人在学府路上走了很久,才意识到走错了方向,见到了在天津和广州街头都无法感受到的foreigners簇拥的场景,顿时很喜欢这样的感觉。那条路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很宽敞舒服,天气不热,凉爽的刚刚好。我们的心情也很舒畅,吃了顿必胜客。

P.S.有时候办事儿,一定得记着预约啊!

后来,总算找到清华同方大厦。确认了认证报告已经寄出,心里也踏实了许多。高高兴兴地乘车回天津了,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我感觉的到,鲁昂在召唤我了。这次,跑不了了。

6月22日。得感谢前一天陈老师通知我港中大硕士工作坊的报名事宜,其实老爷子挺好的,看来多从他的角度思考问题,将心比心还是有效果的。老陈说我那字儿不行,太生涩,让我多练练字儿,平时没事儿就写点东西,管它什么内容呢,都好。我心想有理,看着扫描上去的字迹,确实很怂。习惯了敲键盘,勾勾画画的事儿都不在行了,得改。

认真地填写了报名表格,让老陈连同《南开学生出境表》一起签了字,扫描后给刘女士邮寄了过去,明天记得确认下她是否收到。

后来去了趟超市,也去中国银行开了折子,存进去预签证的费用,等着周一就可以把这笔材料费转给CELA了。
回来也认真填写了天津市政府机关的暑期挂职报名表,明天把他交去院里吧。


还是用那句话来鼓励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我的梦想。明天,继续加油,继续奋斗!





  最后修改于 2013-06-23 23:4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梦境 下一篇:4-5-6月大事记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